专家讲课

宋慧亭 顺畅、舒适创建牧场未来

点击:432 日期:2012-03-28 13:36     [ 字号: ]

 【注* 由于调音台临时调整,所以未能全程采集宋总的精彩演讲,采集的部分内容供大家分享

【PPT下载】

  荷斯坦畜牧科技(上海)公司 总经理

  因为对未来有希冀,所以我们勇于面对现在的困难。目前在牧场的生产中面临哪些困难?

  首先、劳动力短缺。由于牧场脏、累、差的工作方式和环境,很多牧场还在采用人工清粪、人工运送、人工发料的生产方式,使现在很多年轻人不愿意留在牧场工作。

  第二、用工成本高、劳动效率低。据调查显示,拴系饲养的牧场,人均养牛头数为20头,每吨奶工资成本达400元;散栏饲养的牧场人均养牛头数为40头,每吨奶工资成本达200元

  第三、饲料价格贵:高粮价业态已经形成,不可逆转。饲料价格贵的原因是:分散采购使得我们在资源整合和物流等饲料供应链建设方面存在严重的缺失。

  第四、饲养效率差。制约高产的因素有很多:遗传、健康、营养等,我认为最重要的是舒适度,舒适度条件影响奶牛遗传潜力的发挥、影响奶牛健康、影响饲料的转化效率。

  第五、环保压力大:目前很多牧场面临的环保压力越来越大,没有饲料地配套的养牛模式;粪污处理工艺没有对应排放标准;综合利用存在脱节、缺少政策扶持。

  第六、生产不平衡:由于气候因素的制约和收奶政策使牧场的生产不平衡。南方应缓解奶牛热应激;提高夏季原料奶产量在全年中的比例;北方:解决奶牛冷应激,平衡冬季与夏季的产量;应推动季节差价,利益驱动调整收奶政策。

  以上因素已经在严重影响牧场的生存质量,而且必将动摇牧场的生存基础!那要如何解决呢?牧场是一个企业,需要:生产秩序、人牛安全、生产效率。

  现代化奶牛场建设要考虑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607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video_detail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