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访问

恒天然:新西兰干旱不会严重影响乳品市场

新浪视频 点击:88 日期:2013-06-18 09:47     [ 字号: ]

 

  安全事故频发,消费者信心崩塌,重振中国的乳制品行业,路在何方?新西兰遭受旱灾,进口奶粉涨价传闻不断,是天灾,还是人祸?未来整个全球的农业,又面临哪些机遇与挑战?本期财经面对面,对话新西兰恒天然集团全球公司董事长约翰·威尔逊。

  新西兰干旱不会严重影响乳品市场

  新浪财经:能和我们分享一个关于在中国选择农场的小故事么?对地点、土壤成分的选择啊,等等。

  约翰·威尔逊:我们花了大量的时间和当地政府沟通。我们要考虑当地的情况,它必须要满足奶牛的饲料供应。所以我们要跟政府大量沟通,建立他们的信心,那就是我们能够为当地的农民提供更多的商业机会,这是第一点要考虑的。第二点,投资的区域应该选择在距离城市不远的地点,能够有三到五个牧场的建成空间,从而能够资源整合,形成我们称之为“牧场群”(hub)的规模。目前,我们在中国市场的第一个牧场群即将建成,建成后的产量能够达到近1.5亿牛奶。

  新浪财经:很多人担心中国的水源、土壤的污染问题,您觉得这对你们的标准是个大问题么?

  约翰·威尔逊:我们采用高标准的新科技和设备保证不会对环境造成丝毫的影响。所以我们的技术保证在中国的牧场实现对水资源的再生利用,这项技术世界领先,所以现在我们在中国的牧场采用这种技术是非常令人激动和期待的。对于我们集团来说,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对新西兰的牧场来说是这样的,现在对中国的牧场也是同样道理。

  新浪财经:新西兰遭遇了严重的干旱,这对新西兰的奶产品有重大影响,又会在中国市场产生什么样的连锁反应呢?

  约翰·威尔逊:很高兴你问到干旱的问题。在过去三个月,新西兰的干旱很严重,没有降雨,牧草不丰富,也将会严重影响牧场,奶牛也不产奶了,所以新西兰这个最重要的奶制品供应地的产量在过去一段时间稍微有所下降。不过在世界市场上,我们只是占份额很小的牛奶供应商。在过去的六到八个星期里,牛奶的产量已经开始回升,并且在接下来的三到六个月,我们的供给和销售将逐渐有所起色。我们对于未来的六个月很有信心,新西兰会生产更多的牛奶,因为新西兰每年的九到十一月,是奶牛产奶的高峰期。

  新浪财经:所以,您不觉得这个问题很严重?约翰·威尔逊:短期来看,市场上牛奶会变少,但是长期不会有短缺的问题。虽然预计六个月内供应数量会较预计的少。 因为这是市场体制,价格高了,参与生产的农户就多了。我不认为短期的起伏会是影响价格的重要因素。三到六到九个月内,这个问题会解决。但是奶制品市场,这种波动是很正常的。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615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video_detail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