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奶牛学校第四届培训班举办 利拉伐专家助力

2013-10-24 17:27 访问量:1612 [ 字号: ]

     

大合影

     2013年10月15日—19日,伊利奶牛学校第四届培训班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举行,利拉伐牧场管理团队(FMS)应邀参加,来自伊利奶源部和牧场部的40多名学员接受了培训。本次培训内容涉及常规挤奶设备的性能及维护保养、乳房炎防治、细菌数(TBC)与挤奶程序和设备性能的关系,以及牧场营养管理和常见代谢病的管理与控制。利拉伐牧场管理团队总监William Smith、利拉伐全球牧场设计规划部专家Claes Johnasson、新西兰牛奶质量专家麦琳娜、利拉伐中国牧场管理部技术解决高级专员张海涛和兽医博士刘英霞就各个方面从专业角度进行了细致分析和生动讲解,获得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的听课热情被调动起来,答疑环节互动热烈,课后也是讨论不断。课堂培训结束后,学员分组到伊利土左示范牧场进行了实地操作实习,进一步加深课程理解。

William、张海涛带队做牛舍环境实地评估

      挤奶设备的性能及保养与奶牛健康和牧场效益密切相关,已在牧场管理领域实战逾40年的William先生先就挤奶设备各基本要素的运行原理和功能进行了仔细剖析,再以乳房炎、体细胞和奶牛健康为出发点,深入分析其与设备性能和功能的利害关系。William先生还根据牧场各方面的评估要点,传授大家如何利用常规的评估工具对奶牛健康、牛舍及牛场环境进行评估。

      利拉伐12黄金挤奶法则被誉为全球挤奶规程标准,在培训中,新西兰牛奶质量专家、利拉伐中国牛奶质量经理麦琳娜女士对其分点击破,逐条拆解操作要点,并解释错误的操作将给奶牛造成何种伤害。从牛奶质量与牧场管理角度,麦琳娜女士分享了乳房炎防控经验。另外,细菌总数也是影响牛奶质量的重要因素之一,设备的清洗、清洗剂、水温、水质等均会对其造成影响,如何降低牛奶的细菌数也是本次培训的关注重点。

现场实践总结

      奶牛舒适度与牛奶质量息息相关,利拉伐全球牧场设计规划部、原利拉伐中国牧场设计部总监Claes Johnasson 先生,从牧场设计角度分享了一些实战性经验、设计基本原则以及一些容易忽视的关键点。伊利牧场设计部的同仁们也提出了曾遇到的一些疑难问题,Claes先生逐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17日下午,课堂培训结束后,学员分组到伊利土左示范牧场进行了实地操作演练,涉及挤奶设备常规检查、挤奶流程操作规范和牧场评估工具的实际应用,分别由William先生和麦琳娜女士带队。学完理论课,立刻进行实地操作,学员们的积极性非常高,不停提问,大家结合理论内容和实地操作,总结提炼出更具操作性的实用方法。

麦琳娜、刘英霞带队奶厅实战操作

      最后一天培训,中国牧场管理部技术解决高级专员张海涛先生和兽医博士刘英霞分别从营养和疾病的角度,对常见奶牛产后代谢病的控制和管理进行讲解。首先刘英霞博士从疾病的角度,引出一些常见奶牛代谢病,并从诊断、治疗和预防控制方面提出做好疾病管理的要求,学员们也提出很多场内目前遇到的问题。张海涛先生根据在美国牧场、澳亚牧场和印尼牧场积累的多年工作经验,从营养的角度对相关疾病的预防控制提出了建议。伊利原奶事业部副总经理刑绍彬先生根据张海涛先生的讲解,提出一些牧场急需解决的问题,并得到很多学员的响应,利拉伐专家团队逐一解答。

奶牛餐分析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762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especial_atten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