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斯坦卫星大讲堂第十一期—规模牧场的粪污处理

2013-03-14         访问量:1536 [ 字号: ]

    2013314,荷斯坦卫星大讲堂在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北京演播室第十次直播。  我国畜牧业自21世纪初步入规模化、集约化的进程。经过近十年的时间,规模养殖场存栏量小则一千头,多则上万头。在奶牛场急剧扩张的同时,我国畜牧业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如防疫问题、饲料供应问题、机械化问题、信息化管理问题以及粪污处理问题。在所有问题中尤以粪污处理问题更为突出。因为这不仅关系到奶牛场内和场外的环境卫生问题,关系到畜牧业在节能减排方面所做的贡献,更制约着奶牛场的可持续发展。

  GEA粪污处理专家RandyGEA牧场设备产品经理杨捷作客荷斯坦卫星大讲堂北京演播室,就规模化奶牛场的粪污处理开展专题讲座

  荷斯坦卫星大讲堂得到了中央农广校以及伊利牧业、利拉伐、中博农、华农机械、赛科星、阿菲金、东石、ABS、上海延华、东方联鸣、深圳福加德、天山凯风、奥耐尔、上海特瑞、长春博瑞和勃林格等企业和昆明奶业协会的大力支持。

  本期光临演播室的嘉宾有:黑龙江绥化环保局侯显志;GEA牧业科技胡安戟,林榕珍;天津嘉立荷张学伟,朱建国;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学生代表王浩,郑万萍,刘统帅

  关于奶规模化奶牛场粪污处理问题来自场外的全国奶农向专家踊跃提问:

江苏卫岗:

粪污处理的工艺流程及生化阶段怎么样才能达到最佳?

是不是所有地区可以共享一个流程?有地域区分吗?

浙江一景乳业牧场:

粪污处理相对投资大,但理论收益率高,不知道实际收益率如何?

据说有的牧场沼气工程建设后并未真正投入使用,如何衡量投资与收益?

山东博宇牧业:

如果用牛粪替代沙子做牛床垫料,请问经固液分离后的牛粪可否直接用作牛床垫料,还是要经过处理以后才能使用?

天津嘉立荷:

对于老牧场,场地有限的情况下,分开后的固体和液体怎么处理最合适,这项技术的成熟度有多少?

黑河中兴牧业(西峰山)奶牛场:

1.中国作为农业大国,畜牧行业未来会突飞猛进发展,大型牧场建设考评建设也会越来越严格,如何进行沟通牧场与建设施工方确保杜绝牧场建设后环保隐患?

2.对于国内进行沼液还田,各公司有没有详细的制度进行约束,避免造成环保事件发生?

3.沼液脱渣处理工艺,如何进行有效把控,确保牧场进行节省卧床垫料费用支出?

吉林广泽农牧有限公司:

1.关于筛分出的干粪(粪渣)可二次利用的渠道有哪些?

2.夏季如何提高大型牧场周边的空气质量?

山西九牛牧场   刘云飞:

牛粪便能不能再加工成牛食料喂给牛? 

辽宁辉山某牧场  李场长 :

我们牧场现在处理粪污问题的办法是干湿分离后,干的部分回到卧床作垫料,湿的部分经过处理后,一部分污水用于还田,另一部分用于冲洗奶厅和牛舍。但我觉得干湿分离的效果不是很理想。

我想请问专家有没有合适的、效率高的干湿分离设备推荐?另外,该如何合理利用和处理污水?

内蒙古伊利畜牧    刘桂书

沙子做卧床垫料牛粪能干湿分离么?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633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