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牛中心苜蓿抢收工作顺利结束

2010-07-23 11:26 BDCC 访问量:830 [ 字号: ]

奶牛中心苜蓿抢收工作顺利结束

   6 月以来,在奶牛中心延庆基地,只见几台大马力拖拉机牵引着收割机、搂草机、打捆机在苜蓿地里穿梭。一捆捆打好包的苜蓿从打捆机后面“吐”了出来。而一辆辆拖拉机穿梭在地里,正将打好捆的苜蓿运送回牛场。截至 6 月底,延庆基地种植的 1000 余亩紫花苜蓿收割完毕。目前,第二茬苜蓿已经发芽,基地正加紧管理,确保第二茬苜蓿快速生长,保证其品质和产量。
     由于雨水充沛,再加上精心管理,今年的苜蓿长势茂盛。进入 6 月上旬,正是收割苜蓿的最佳时节。然而,苜蓿收割时节正好与雨季重合,天公不作美,几乎天天下雨。为了保质保量抢收苜蓿,相关部门精心组织,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良种场提前做好收割机、打捆机、拖拉机等的检修工作,为苜蓿收割提供保障。良种场和种公牛站的所有员工加班加点,克服天气潮湿闷热的困难,充分利用天气晴好的时间,及时收割、翻晒、打捆,并装车运回草料库,从而有效确保了苜蓿收割的质量。


钟代彬 施亮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3511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especial_atten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