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胜利:国家奶业产业技术体系 首席科学家

2011-03-05 17:22 访问量:155 [ 字号: ]
       对于未来奶牛养殖的发展,管理上智能化,智慧型养牛,在技术上、管理上、用人上、设施、设备上最大程度得提高劳动生产率,这些方面大家可以讨论。再就是对我国奶业发展的建议、政策和忧虑,可以共同讨论。
       两个问题对奶业界是非常关键的问题,这次十二五计划奶业发展标准化和规模化,可以说是国家的大方向。所以十二五计划国家重点进行资金性的引导、政策性的引导。另外一个问题就是我们国家的散养户应不应该存在。再就是针对今天我们讲的问题——国家现在的劳动力问题,劳动力成本问题,有人说中国已经告别了低劳动力时代,已经进入了劳动力成本大幅上升的阶段。所以对于未来发展中国奶业,我们应该考虑怎样提高劳动力的效率,怎么用一些先进的科学技术和设备能够降低劳动力的使用。上海奶业很有代表性,我们一起听听上海奶协的王光文老师的的观点。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506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public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