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积极配合开展我市辖区奶牛保险工作的紧急通知

关于积极配合开展我市辖区奶牛保险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县、区水产畜牧局,各开发区主管局: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切实加强农业基础建设进一步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的若干意见》(中发(2008)1号)精神,有效降低养殖奶牛的风险,进一步调动广大养殖户的积极性,稳定奶牛市场供应,建立有利于奶牛产业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自治区财政厅根据《财政部关于印发〈中央养殖业保险保费补贴管理办法〉的通知》(财金[2008]27号)、《财政部关于拨付部分中央财政养殖业保险保费补贴资金的通知》(财金[2008]78号)精神,结合我区实际,下发了《关于下达2008年能繁母猪和奶牛保险保费补贴资金的通知》(桂财农[2008]203号)文件,对南宁市辖区内部分奶牛进行保险保费补贴。为做好奶牛保险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做好政策性养殖业保险工作的重要意义
        畜牧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政策性奶牛、能繁母猪保险是党和国家稳定农业生产和市场、强农富农政策的重要体现,是保障和促进我市畜牧业生产发展的重要措施之一。各县、区畜牧局必须给予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积极与保险公司开展全面合作,共同做好我市政策性奶牛保险工作。
        二、加强领导,配合做好奶牛保险工作
        各县、区要及时将文件精神传达下去,让县乡领导及广大养殖户了解国家补贴政策,调动广大农户的投保积极性。
        由于此次补贴的奶牛保险,是2008年度-2009年度的业务,在保险进度上我市已落后于其他地市,因此务必确保在四月上旬前完成保险工作。
        三、采取措施,紧密合作,把政策性奶牛保险工作做到位
        县、区畜牧主管局要积极配合中国人保财险下属各级公司,抓好政策性奶牛保险工作并引导广大养殖户投保奶牛保险业务;要做好政策性奶牛保险的宣传、动员、防灾减灾、理赔鉴定等工作,全力支持和配合中国人保财险下属各级公司开展工作。
        四、奶牛保险主要内容
        1、保险责任范围
        自然灾害:由于暴雨、洪水、风灾、雷电、冰雹、冻灾、泥石流、山体滑坡、地震等自然灾害导致奶牛直接死亡;
        意外事故:由于火灾、爆炸、建筑物倒塌、空中运行物体坠落等意外事故导致奶牛直接死亡;
        重大病害:因口蹄疫、布鲁氏菌病、牛结核病、牛焦虫病、炭疽、伪狂犬病、副结核病、牛传染性鼻气管炎、牛出血性败血症、日本血吸虫病等重大病害导致奶牛死亡。
        在保险期间内,由于发生重大病害列明的高传染性疫病,政府实施强制扑杀导致保险奶牛死亡,保险人也负责赔偿,但赔偿金额以保险金额扣减政府扑杀专项补贴金额的差额为限。
        2.保险费率及保费补贴
        保险金额为每头4500元,保险费率4%,每头保费180元,其中,中央财政及地方各级财政负担108元,养殖户自行负担72元。
        3、保险承办机构
        我市政策性奶牛保险由中国人保财险各分支机构承办。具体为:
        (1)市本级养殖场(户)由中国人保财险南宁市分公司第三营业部承保;
        (2)兴宁区所辖养殖场(户)由中国人保财险南宁市分公司永新支公司承保;
        (3)江南区所辖养殖场(户)由中国人保财险南宁市分公司第二营业部承保;
        (4)西厢塘区所辖养殖场(户)由中国人保财险南宁市分公司江南支公司承保;
        (5)良庆区所辖养殖场(户)由中国人保财险南宁市分公司营业部承保;
        (6)武鸣县所辖养殖场(户)由中国人保财险南宁市分公司武鸣支公司承保;
        (7)隆安县所辖养殖场(户)由中国人保财险南宁市分公司隆安支公司承保;
        (8)宾阳县所辖养殖场(户)由中国人保财险南宁市分公司宾阳支公司承保;
        (9)横县所辖养殖场(户)由中国人保财险南宁市分公司横县支公司承保。
        4、投保数量
        各县、区所辖养殖场(户)本次所投保奶牛数量,当以区财政《关于下达2008年能繁母猪和奶牛保险保费补贴资金的通知》附件明确的《2008年奶牛保险保费补贴资金分配表》中确定的数字为限。
        五、具体工作要求
        为防止出现骗保骗赔及虚报承保数量套取财政保费补贴资金的现象发生,各县、区主管局在协助保险公司做好承保工作时要以登记存档的奶牛信息为投保依据,凡投保的奶牛要有二维码或耳标等统一标识;可协助保险公司代为收取养殖户负担的72元/头的保费;协助保险公司要求养殖户填写投保清单,包括投保人姓名、联系方式,保户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养殖地址,投保标的的品种、牛龄、胎次、防疫码(内部编码)等信息,必须如实登记,确保准确;并协助对承保的奶牛进行逐头拍照。
        政策性奶牛保险是国家既实施政策性能繁母猪保险后的又一项支农惠农、扶持养殖业生产发展的重要政策。各县、区主管局要树立大局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从讲政治的高度积极推动政策性奶牛保险工作的开展,确保四月10日前完成此项工作。

相关文章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567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orporation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