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召明委员:建议加快推进草原生态保护建设

2015-03-04      蒙草抗旱   访问量:341 [ 字号: ]
  不善言谈的王召明,一提到关于草原生态文明建设的话题,就极其兴奋:草原补奖政策实施以来,我区草原保护与建设力度不断加大,但我区草原生态环境仍处于整体遏制、局部好转的相持阶段,全面好转并非一日之功。努力打造生态文明的亮丽风景线,离不开加快推进草原生态保护和建设。这次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我准备提交4个提案,都与草产业发展有关,希望能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和支持,从而推动我区草原生态系统建设实现可持续发展!
  王召明认为,2015年是第一轮草原补奖政策实施的最后一年,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一年,加快推进内蒙古草原生态保护建设步伐,国家应加大依法治草力度,适时启动草原法修订计划,将依法治草尽快纳入国家法治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制度计划中。

3月3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内蒙古蒙草公司董事长王召明作客内蒙古日报社全国两会全媒体报道演播室。

  他建议,国家应进一步完善草原生态补奖机制,将草原补奖政策作为一项长期惠牧强牧政策持续下去,形成稳定健全的草原生态补偿长效机制。同时,应加大对京津风沙源治理二期工程、退牧还草工程等重点生态工程的支持力度,增加建设内容,将储草棚、青贮窖、饲草料种植、收储机械纳入补贴范围,突破退牧还草工程区和京津风沙源治理项目区盟市不能重复安排的原则,将锡林郭勒盟、赤峰、巴彦淖尔、鄂尔多斯等地的牧区旗县纳入到退牧还草工程中。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035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