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政支持高产优质苜蓿示范建设

2012-07-03      中国财经报   访问量:634 [ 字号: ]
日前从财政部获悉,2012年,财政部和农业部启动实施“振兴奶业苜蓿发展行动”。这是两部委为提高我国奶业生产和质量安全水平而出台的一项重大惠牧措施。
中央财政安排一定的补助资金,开展高产优质苜蓿示范建设,在苜蓿优势产区和奶牛主产区建设高产优质苜蓿示范片区。项目实施区域选择在苜蓿优势产区和奶牛主产区,重点在东北、华北、西北3大区域。2012年,在河北、天津、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陕西、甘肃、宁夏、新疆等10个省(区、市)扶持建设50万亩高产优质苜蓿示范片区。补助内容包括四个方面:一是推行苜蓿良种化。二是实行标准化生产。三是改善生产条件。四是提升质量水平。补助标准为:对集中连片3000亩以上的苜蓿种植按照每亩600元的标准给予补助。
补助方式为:项目立项后,财政及时先期安排50%的补助资金;项目验收合格,公示期满无异议,确定补助示范片区后,财政再安排剩余50%的补助资金;对于验收不合格的,由财政会同农业部门负责追回预先安排的50%补助资金,或限期整改后安排剩余50%的补助资金。
财政部等两部委要求,申报对象为农民饲草专业生产合作社、饲草生产加工企业和奶牛养殖企业(场),优先扶持农民饲草专业生产合作社。申报单位具有适宜苜蓿标准化种植的土地,集中连片,面积3000亩以上;需提供土地使用权证明文件或土地租赁合同(租赁年限在7年以上);优先考虑具备水源、配套电力等种植灌溉基本条件的单位。申报单位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资产结构及经营状况良好。
两部委要求,由各省(区、市)畜牧(奶业)主管部门成立专家组,制定立项单位审核标准,对申报单位进行评审筛选,确定项目承担单位并公示,并在公示中明确建设内容,公示时间不得少于7天。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027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