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2018生鲜乳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2018-08-21      郑州市畜牧局   访问量:215 [ 字号: ]
为规范生鲜乳收购秩序,保障生鲜乳质量安全,从5月份开始,郑州市畜牧局开展为期3个月的生鲜乳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生鲜乳质量安全监管责任落实情况、奶畜养殖场、生鲜乳收购站及运输车监管情况等,经县(市)区执法人员的共同努力,我市2018年生鲜乳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一是在生鲜乳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中,全市出动执法人员210人次,检查奶站(站次)69次,检查运输车辆(车次)46次,媒体宣传1 次,发放宣传材料306份,指导培训10场次,指导培训人员45人次,有力地推动生鲜乳专项整治行动各项工作的开展。
二是严格审查收购站和运输车资质条件,规范办证。注销了4家在有效期内但已无生鲜乳生产、收购、销售行为的生鲜乳收购站许可证。注销了4辆在有效期内但已停运的运输车准运证。审核办理生鲜乳车辆准运证3个。为3家生鲜乳收购站换发了生鲜乳收购许可证,为11辆运输车换发了生鲜乳运输车准运证。
三是落实生鲜乳质量安全监管责任主体。年初,按照奶畜养殖场、生鲜乳收购站和运输车辆分类标准,对全市28个奶畜养殖场、25个生鲜乳收购站及26辆运输车辆进行分类,落实了奶畜养殖场、生鲜乳收购站和运输车辆监管责任人和领导责任人。全市生鲜乳收购站在明显位置张贴了生鲜乳质量安全责任人公示牌、生鲜乳质量安全告知书和承诺书,并在奶厅悬挂挤奶厅各项管理制度。
四是开展生鲜乳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互查活动。为落实生鲜乳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及各县(市)区之间的交流学习,61213日,市畜牧局组织有关县(市)区生鲜乳质量安全监管人员6人分成两组,开展了全市生鲜乳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互查活动。全市互查生鲜乳收购站18个,互查过程中发现部分生鲜乳收购站存在记录不全、生鲜乳留样不规范等问题,要求相关生鲜乳收购站限期整改。
五是加强生鲜乳监测抽检。在生鲜乳监测抽检工作中,全市安排生鲜乳监测资金8万元,其中市级6万元,中牟县2万元,到目前为止,全市生鲜乳收购站运输车合计抽检151批次,其中农业部抽检55批次,省畜牧局抽检40批次,市级抽检56批次,原料乳中三聚氰胺、皮革水解物等检测指标全部合格。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947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