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理州制定出台生鲜乳收购站地方标准

2018-08-09      中国食品安全报   访问量:193 [ 字号: ]
云南省大理州动物卫生监督所紧扣保障生鲜乳质量安全和保护洱海的目标要求,制定了《生鲜乳收购站建设与管理技术规范》(以下简称《规范》),现已通过省州质量技术监督局评审、验收和备案,是云南省首个生鲜乳收购站地方标准。
截至2017年末,全州奶牛存栏8.45万头,牛奶产量27.16万吨,奶牛存栏和牛奶产量均居全省第一位。《规范》的制定,将进一步推进该州生鲜乳收购站建设与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进程,通过整改、完善生鲜乳收购站设施设备和管理制度建设,将鲜奶品质从二级奶提升至一级奶,预计奶农每年可增加收入3000万元;同时,通过对生鲜乳收购站的污水排放、奶牛粪便集中处理进行严格限定,为防治洱海流域农业面源污染起到积极作用。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260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