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理州切实保障生鲜乳质量安全

2016-10-28      大理日报   访问量:263 [ 字号: ]
近年来,云南省大理州各级动物卫生监督机构始终把提高生鲜乳质量放在突出的位置,把保证生鲜乳质量安全放在第一位,通过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切实保障生鲜乳质量安全。
为确保群众喝上放心奶,大理州各级农业部门创新生鲜乳质量安全监管措施,按照“规划布局科学、设施设备齐全、环境卫生达标、从业人员健康、规章制度健全”等条件,严格核发生鲜乳收购许可证,着力规范生鲜乳收购行为。加强生鲜乳示范站建设,在洱源县茈碧湖镇碧云,三营镇马街子、黄龙村、菜园村、大官营、涧门口、朱家营、小河村,右所镇清水沟、东湖奶牛养殖场10个机械化挤奶站及巍山县幸福水牛奶收购站、小河水牛奶收购站3个收购站开展示范站建设,在原有设施设备建设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改造提升基础设施设备、奶站管理制度等建设内容。
通过项目的实施,完善生鲜乳收购站设施设备、管理制度建设,提高奶站监督管理水平,增强生鲜乳收购站清洗消毒能力。特别是建立完善洱源县的挤奶厅坑道消毒系统和空气能热水供水系统,示范站环境卫生条件有了进一步提高,管理制度完整并上墙公示;生鲜乳收购、检测、销售、留样、清洗和消毒、不合格牛奶处理记录等规范有序,档案资料保存完整,取得明显的成效。截至目前,大理州共有生鲜乳收购站(点)166个,今年新增19个。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867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