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热应激专家Dr. Israel亲临福成牛场现场指导

2013-07-15         访问量:1014 [ 字号: ]

以色列热应激专家Israel博士牛舍指导热应激措施

       7月14日,荷斯坦卫星大讲堂组织以色列著名热应激专家Dr. Israel Flamenbaum 来到河北福成五丰牛场给予现场指导。

福成牛场2乘40并列式挤奶机

       Israel博士谈到,夏季影响奶牛产量最重要的因素是热应激,其次才是日粮及饲料中添加剂等。在参观福成牛场挤奶厅、新产牛区、 高产牛区、待挤厅后,Israel博士给予福成牛场管理和热应激措施方面充分的肯定,但也指出了一些问题加以改正。

Israel博士用仪器检测牛舍风速及温湿度

       目前福成牛场泌乳牛舍采用吹风+喷淋循环的方式给奶牛降温,从早上六点开始,到晚上十一点结束,5分钟吹风后3分钟喷淋,然后再吹风5分钟,以此循环。专家指出,这样虽然可以大大降低热应激,但也存在一些问题。
       首先,喷淋3分钟后吹风5分钟,不足以把已喷的水吹干,这样并没有有效降低牛舍温度,反而造成牛舍湿度过大,建议喷淋时间改为1-1.5分钟更好。
       其次,专家指出,目前,牛舍的牛没有强制进行降温,而是靠近采食道的牛只才得以喷淋+吹风,建议每隔3-4小时对牛中集中强制降温,每次45分钟。
       再次,牛舍每5分钟进行一次吹风,这样频繁启动-关闭风扇,增大了能耗,缩短了风扇寿命。建议从5月到9月这5个高温月中,风扇一直运转。

待挤厅正在享受喷淋降温的牛只

       福成牛场的待挤厅面积大约300平方米,安装了两列10个风扇,并且待挤厅离挤奶厅较远地方的牛,无法享受到吹风,这是非常不利的。Israel博士指出,应加大风扇的个数与强度,让每一只待挤牛都能充分降温。

喷嘴朝上可增大喷淋面积

       最后,Israel博士谈到,福成牛场饲喂区的降温措施已做的非常充分,但仍然有很大的改善空间。比如说可以保持原有喷淋嘴密度的同时,加大喷淋的强度,此外,卧床上方也可加风扇来降低热应激。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015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