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奶业D20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2016-08-26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2179 [ 字号: ]

 

  D20企业签署奶业振兴宣言

各部委领导出席D20峰会

韩部长、赵书记、张省长观看奶业宣传展板

于部长主持圆桌会议

 

【荷斯坦D20专讯】发展振兴民族奶业,对于保障市场供给,增加奶农收入意义重大,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我国牛奶产量增加,质量水平大幅提升,奶业发展取得重大进步,要继续紧紧围绕提高质量、效益,大力推进奶业规模化,组织化,标准化,品牌化,尽快把我国奶业竞争力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需要,这是8月26日在石家庄举行的中国奶业D20峰会上汪洋副总理对奶业做的批示。


韩长赋部长在主旨报告中强调:“一杯牛奶强壮一个民族,小康社会不能没有牛奶,十几亿中国人不能没有自己的民族奶业。”韩部长深情的向大家转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奶业发展的关切,习总书记今年4月视察小岗村的时候还关切地问起,我国奶业什么时候能实现振兴。


韩部长认为,目前我国奶业素质显著提升,全面提升,有希望,有基础,有条件,对中国奶业振兴要充满信心,要开拓进取,合力攻坚,加快走出一条中国奶业振兴之路。


奋力打造中国奶业振兴示范省,这是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在D20峰会上向大家传达的河北奶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河北省是传统奶业大省, 2008年以来坚持把质量安全放在核心位置,从供给侧改革入手,大力实施奶业安全战略,用质量改善促进奶业转型,提升民众乳品消费信心,促进奶业健康发展。


这次峰会由中国奶业D20企业联盟主办,君乐宝乳业承办,峰会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提升中国奶业竞争力”为主题,搭建行业沟通交流平台,推动乳业企业开展大协作、大联合,提升国产品牌影响力,为中国奶业全面振兴加油助力。


在本次会议中农业部及有关部委针对当前奶业的形势提出了看法,地方政府如黑龙江、河北省等对国家有关部委也提出了解决当前奶业困局的具体建议,D20+1联盟企业,针对当前奶业发展遇到的困难,献言荐策,对政府提出了政策建议,对行业提出了自律要求,对自身发展进行了规划和展望。


出席本次峰会的领导和嘉宾有:农业部部长韩长赋,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中宣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郭卫民,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吴清海,国家食药监总局副局长滕佳材,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刘旭,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黑龙江副省长吕维峰,中国奶业协会会长高鸿宾,以及其他国家、省和部委相关司局负责人、中国奶业D20企业联盟成员及其他奶业企业代表,中国奶业乳制品工业协会,各省农牧管理部门、奶业专家、新闻媒体等近10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主持。

 


韩长赋   农业部部长共同推动中国奶业全面振兴  加快由奶业大国向奶业强国转变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主旨演讲中表示,振兴中国奶业,是中国奶业人的责任和使命、梦想与光荣。他指出,小康社会不能没有牛奶,十几亿中国人不能没有自己的民族奶业,而我国奶业素质显著提升,实现全面振兴有基础、有条件、有希望。奶业产业链条长、环节多,奶业振兴是系统工程,他希望各有关部门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形成联合作战的工作机制,共同打赢奶业振兴攻坚战。他还号召D20企业带好头,联合起来,开拓进取,合力攻坚,加快走出一条中国奶业振兴之路,实现由奶业大国向奶业强国转变。


张庆伟  河北省省长河北将奋力打造中国奶业振兴示范省


D20峰会要通过中国奶业振兴宣言,吹响中国奶业全面振兴的前进号角:坚守质量安全底线,重振奶业消费信心;打造一流奶源基地 夯实安身立命之本;壮大奶业龙头企业,推进创新转型发展加;强政策支持引, 重塑行业良好形象。


河北是传统奶业大省,拥有丰富的资源禀赋、独特的区位优势和悠久的发展历史。河北省政府坚持把以奶业为主的畜牧业作为农业发展的第一主导产业,多年来始终保持在全国前列。目前,河北奶业面貌焕然一新,全省生鲜乳产量实现规模性增长,质量明显提升,总量居全国第三位,乳制品产量位居全国第一,婴幼儿乳粉产能增速全国第一。



君乐宝魏总向韩部长介绍君乐宝奶粉


魏立华  君乐宝乳业总裁我们有能力做世界顶级好奶粉 用质量赢回消费者的信任


八年前的三聚氰胺奶粉事件让国人对国产奶粉失去信心,八年后在河北,在石家庄,我们要用君乐宝品质,做让消费者信任的好奶粉。八年后,牛奶中的三聚氰胺没有了,但是消费者心中的三聚氰胺还没有消除,如何让消费者重新认识中国牛奶,信任中国牛奶,君乐宝做了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开放牧场,开放工厂,让消费者体验和感受从奶牛养殖到奶粉生产的全过程;通过欧盟双认证,展示国产奶粉的品质和实力;通过产品在香港市场销售,证明国产奶粉的国际品质。



现场布置 处处体现用心和精致


 

郭卫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加强新闻发布和舆论引导工作  媒体应引导社会消除误区  增强消费者信心


媒体要发挥对消费者教育优势,引导群众科学消费,消除消费误区。要组织媒体宣传,普及促进奶业发展、保障乳制品安全等方面相关法律法规,通过刊发新闻报道、专题节目、专家访谈、公益广告等形式普及乳制品安全意识,努力消除群众认知误区,引导群众科学消费;新闻媒体应当推广全国各地经验,展示政府和相关企业为提升国产乳制品特别是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做出的努力,提振消费者对中国乳业的信心;加强新闻发布和舆论引导工作,我们将会同农业部和各相关部门加强权威信息的发布,及时介绍政策举措和各项工作取得的进展,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的问题,妥善应对各种敏感热点问题。


吴清海  质检总局副局长保证质量安全  推动乳制品出口


多年来,进口乳制品质量安全状况保持稳定,没有发生区域性的安全事件,在履行制度的过程中,质检总局与国务院相关部门一起及时化解了多起突发事件,保证了我国的乳品质量安全。


质检总局一直在努力推动我国乳制品出口,积极与各国主管部门交涉,使得包括欧盟在内的大多数国家取消了因2008年三聚氰胺事件对我们采取的限制措施。


最近,在检验检疫部门的协调推动下,在各个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香港食环署派出了考察组,对石家庄君乐宝乳业实施了现场考察,促成了君乐宝首期1800万、1.44吨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于8月17日顺利供应香港,成为了婴幼儿配分乳粉出口的重要标志。


滕佳材   食药监总局副局长全产业链监控  保证乳品质量安全


一  坚持监管持续发力,全面提升中国乳品质量。各地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坚持一手抓监管、一手抓服务,寓监管于服务之中,有利的保持了乳制品的质量安全。


二  坚持全产业链监控,严防乳制品质量安全风险。严把乳品每一道防线,奶业从农田到餐桌的链条比较长,严格把控从牧草种植、奶牛养殖、生产经营到运输储存各个环节的安全问题,确保产品吃的放心,喝的安心。


三  持食品安全共治、共筑中国奶业振兴之路。当前中国奶业机遇与挑战共存,实现中国奶业振兴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张峰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实施“三品”乳业发展战略  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当前,中国乳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面对严峻的形势,我们必须加快乳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步伐,补齐产业短板。我建议:第一,提高竞争力,走出一条绿色、可持续乳业发展之路,要统筹协调乳业发展规律,科学制定全国乳业发展规划,进一步完善产业政策,建立健全标准体系,努力实现产品质量优良、产业竞争力强、奶农实际增收、生态环境友好的发展目标,加快实现乳品产业升级


第二,实施“三品”战略,走出一条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乳业发展之路,从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发力,着力提高供给能力和水平,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乳品品牌。


第三,激发企业活力,走出一条创新农业发展之路。要积极创造条件,鼓励乳品企业大力创新,加快实现地域创新、产品创新和管理创新,为消费者提供新的产品服务,引领乳制品消费新需求。



D20 峰会奶业朋友再聚首


同时D20+1联盟企业成员、奶业大省黑龙江副省长等行业喝协会成员也就当前的奶业形势和公司在供给侧改革方面所做的努力做了发言。


D20联盟企业宣读振兴宣言


D20联盟企业是中国奶业的中坚力量,打造D20联盟品牌,严把质量关,承担社会责任,成为产业根基的守护者,在这样的背景和要求下,D20企业共同签署了《中国奶业振兴宣言》。



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山东奶协、福建奶协、天津奶协、山西奶协、内蒙古奶协、辽宁奶协、上海奶协、江苏奶协、浙江奶协、安徽奶协、江西奶协、广西奶协、重庆奶协、四川奶协、青海奶协、宁夏奶协、甘肃奶协、陕西奶协、新疆奶协等行业协会。同时,部分非D20企业也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有:首农畜牧、中地乳业、雀巢(中国)、长城乳业、旗帜奶粉、澳珍乳业、中兴牧业、明一国际、广泽乳业、大理欧亚、三联乳业、夏进乳业、西部牧业等乳品企业和牧业公司。



会场坐无虚席


2016年的D20会议在企业的宣言中落下帷幕,参会人员回到各自工作岗位,奶业产业链长、环节多,奶业振兴任重而道远,希望这个宣言能在奶业人心中长存,促进产业提升,优化产品结构,保障奶业上下游协调、可持续发展,打造优质、安全、健康的奶业全产业链,秉持工匠精神,让中国品牌再次赢的人民的消费信心,为中国奶业振兴共同努力。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417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