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震重创日本北海道农业 农户为奶牛健康挤奶倒掉

2018-09-12      未来网   访问量:195 [ 字号: ]
96日凌晨,日本北海道发生6.7级强震,目前已造成四十余人死亡,多处山体滑坡。同时,由地震所引发的停电及停水严重影响了北海道的农牧业。
据环球网援引《日本经济新闻》报道,各种机械设备由于停电而无法运转,导致北海道的农业受到沉重打击。据了解,北海道的牛奶及南瓜、土豆、胡萝卜的蔬菜产量均为日本第一。由于牛奶的保鲜设备和杀菌设备无法使用,不少经营畜牧业的农户只能倒掉牛奶。虽然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恢复正常重新供货,但是为了奶牛的健康,防止它们患上乳腺炎,即使牛奶挤出来只能倒进化粪沟,农户也只能继续挤奶。
白木先生在北海道幕别町的牧场上养了20多头牛,由于停电,他只能利用小型发电机来驱动简易挤奶机器。用于喂牛的地下水也不能同以往一样使用,他只能去数百米之外的水池里取水喂牛。白木先生表示,电力已经恢复,但他在停电的近两天时间里倒掉了两吨牛奶。
当地农业协会表示,在地震和台风的双重影响下,土地已经开始变得疏松,如果持续下雨,水稻和土豆等作物将会严重受损。大量已收货的作物滞留在仓库里,只能靠手工出货。据了解,现在正是捕捞秋刀鱼的好时候,但是由于制冰机无法运转,捕捞活动只能推迟。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2110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news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