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斯坦牛

2009-09-28 13:10 访问量:3753 [ 字号: ]

中国荷斯坦黑白花奶牛

荷斯坦牛原产于荷兰莱茵三角带,因为全身是黑白相间的黑白花片,故称荷兰牛或黑白花牛。黑白花牛驯化能力很强,它几乎遍布全球,经过各国长期风土驯养和系统的选育繁育,从而育成了具有各国独自特点、适应当地环境条件饲养的黑白花牛,所以各国都以自己的国名来命名黑白牛。
荷斯坦牛的主要毛色是黑白花,也有少数是红白花,皮肤红润。奶用型和兼用型两种。
 1、奶用型:体型高大,轮廓清秀,骨突明显,角部清瘦,甲骨狭长,后躯宽长,全身成楔形。皮薄,皮下脂肪少。后躯较前躯发达。乳房大而丰满,紧凑不下垂,前伸后展明显。四个奶区发展均衡,乳房中隔显而不深,附着好,支撑坚韧,后附着部高而宽,奶头大小适中,四奶头间距适宜,奶静脉粗而弯曲。成年公牛体高1.40-1.45米,体重900-1200千克;成年母牛1.30-1.35米,体重650-750千克。
 2、兼用型:体形偏矮,体躯较壮实,肌肉丰满,颈稍粗,耆甲不狭瘦,背部较宽厚,臀部肌肉丰满,腿较粗。乳房形状和结构基本与奶用型相似,但向后伸展程度较差,乳房略下垂。成年公牛体高1.30-1.35米,体重900-100千克;母牛体高1.25-1.30米,体重550-750千克。
奶牛经济效益分析:
养一只正产奶的二周岁奶牛,按每天产奶40斤,每年除怀犊3个月的枯奶期,计每年产奶天数为270天,奶价按全国最低市场价0.70元/市斤算:40斤/天×270×0.70元/斤=7560元
扣除饲养成本2500元,一年一头奶牛产奶纯利就是5000元,另外还有奶牛所产牛犊收入,养奶牛确实是农民和下岗职工致富的一条好门路。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683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cultur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