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人怎么挑牛奶?

2015-08-11 08:56 爱牛奶 访问量:441 [ 字号: ]

  德国超市里的牛奶种类繁多,有鲜奶、可长期保存的鲜奶、巴氏消毒奶、均质化奶、低脂奶、不含乳糖奶等等,这一方面满足了不同人群的需求,另一方面也加重了选择恐惧症患者的病情。

  

  

  

  那么,到底买哪一种牛奶最好?对此,德国WDR电视台做了一项关于牛奶的抽样调查。

  

  节目选了以下四类常见牛奶:

  

  传统鲜牛奶(Traditionelle Frischmilch)

  

  这种奶仅仅使用了巴氏消毒法(pasteurisiert),即用72至75度的短暂加热来灭菌,保存期1周左右。

  

  

  

  长期保存鲜牛奶(Länger haltbare Frischmilch)

  

  这种牛奶也被称为ESL超长保质期鲜牛奶,以127度高温灭菌,并且通过特殊工艺微过滤,使牛奶中的蛋白质易于被人体吸收。不打开包装的情况下可保存3周。开封后,2至4天内可饮用。

  

  优质牛奶(Vorzugsmilch)

  

  这是直接从奶牛身上挤下的原始奶,在严格的卫生要求下,装瓶及运输。一些Bio生态超市出售这种牛奶。冷藏保质期只有3天。

  

  

  

  超高温灭菌牛奶(H-Milch)

  

  以140度超高温灭菌的牛奶,不开封可常温保存2个月。

  

  

  

  德国人都爱买哪种奶?

  

  问卷调查结果显示:

  第一名:超高温灭菌牛奶H-Milch,40%

  第二名:传统鲜牛奶、ESL鲜牛奶,36%

  第三名:低脂鲜牛奶,21%

  第四名:其他,如不含乳糖牛奶和豆奶等,3%

  

  哪种牛奶最好喝?

  

  因牛奶的脂肪含量直接影响牛奶的口感,所以在这次调查中,4种牛奶的脂肪含量都选用含3.5%的。

  

  

  

  上述4种牛奶被分别装到了标号的玻璃瓶中,供155名路人品尝。结果显示:

  

  第一名:传统鲜牛奶

  第二名:优质牛奶

  第三名:ESL鲜牛奶

  第四名:超高温灭菌牛奶H-Milch

  

  四分之一的德国人喝H-Milch长大

  

  虽然H-Milch的销售量最高,而且受访者在饮用后立即辨别出了哪种是H-Milch,而在调查中却被认为“口感不佳”。

  

  但H-Milch销售量高是有原因。节目采访了儿科医生Dr. Markus Ege,他认为H-Milch可以长期保存,但不意味着添加了很多其他成分,事实上H-Milch含有的物质成分反而较少。

  

  

  

  H-Milch不仅可以用来囤货,而且开封后也可以存放较长时间。对于牛奶消费巨大的餐饮业来说,牛奶的保鲜时间更为重要。

  

  慕尼黑大学曾经做过调查,德国四分之一1岁以上的宝宝是喝H-Milch长大的,这个比例远远超过奥地利、意大利和法国。

  

  

  

  然而H-Milch经过超高温灭菌后,很多营养物质也随之流失。消毒温度越高,牛奶中越多的维生素、矿物质和蛋白质会发生变化,甚至被破坏。

  

  鲜挤原奶最营养

  

  Dr. Markus Ege发现,优质牛奶比H-Milch更好的原因是,牛奶经过的加工工序越少,孩子的过敏反应就越少。这种原奶不仅营养丰富,而且保留了牛奶中的一些微量生理活性成分,如免疫球蛋白、细胞因子、生长因子等,对儿童的生长发育最有好处。

  

  

  

  一个从小在农村喝原奶长大的孩子,比城市的孩子出现哮喘和过敏的概率要小,而且发烧和感冒的机率也要少。但专家不建议大量饮用原始牛奶,因为其中可能存在危险病菌。

  

  传统鲜牛奶综合排名第一

  

  在口感测试中,传统鲜牛奶排名第一。出于健康和口感的考虑,德国医生和奶制品研究人员建议多饮用只经过巴氏消毒的传统鲜牛奶,其营养成分保持较完整。

  

  

  

  所以,到底选哪种牛奶好?

  节目最后给出答案就是传统鲜牛奶!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851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cultur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