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奶业发展的关键是秩序

2010-01-24 13:13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633 [ 字号: ]
2010年是世博之年,奶业一定要保证安全,安全的前提是有个稳定发展的环境,稳定环境的前提从行业自身讲就是秩序。
 

刘成果 中国奶业协会理事长

  2010年是世博之年,奶业一定要保证安全,安全的前提是有个稳定发展的环境,稳定环境的前提从行业自身讲就是秩序。秩序主要包括两个方面:

一是原料奶收购秩序,不能乱,不乱的前提是不能抢,现在奶源偏紧,已出现抢奶的苗头,要坚决刹住,否则三聚氰胺事件又将重演。这个血的教训,必须深刻吸取,防止刚刚复苏的奶业再度陷入危机。

二是乳制品市场销售秩序,核心是不能低价促销,今年原料奶价格上涨,已加大了企业经营的压力,如果再低价促销,人为增加销售成本,就形成一头原料奶收购价涨,另一头销售成本增长,两项叠加,必然挤压企业经营纯利,企业经营状况不好,回过头来又去做奶农的文章,通过压低原料奶收购价转嫁压力,挫伤奶农饲养积极性,导致杀牛、倒奶现象重演,又将引发全行业危机,陷入怪圈,不能自拔。秩序是今年的关键词,市场秩序一乱,行业危机将重现。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yngn/2010-01-24/10613.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153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