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验:控制饲料成本的技巧

2020-01-29 22:53 荷斯坦奶牛俱乐部网 访问量:585 [ 字号: ]
为降低饲料成本,奶农需要注意商品的成本与饲用价值。——Wyatt Bechtel
对当今完备而高性能的日粮平衡计划,奶农及其营养师似乎可以舍弃饲喂技巧,完全依赖科学。
但是事情发生了。饲料中的养分含量与书本提供的数据不一致。饲料测定提供了更准确的养分含量分析,但是由于饲料堆内的变化及取样误差,养分含量可能会发生变化。然后,饲料混合不良会使这些误差更加严重。如果奶牛过分拥挤,或者饲槽空空如也,留下胆小的奶牛只能采食原本精确平衡日粮的剩余部分。
最大限度地提高采食量以获得最高的头牛饲料支出后收益,取决于多种因素: 饲料成本、日粮平衡、搅拌与分送、组群策略,并尽量减少饲料损耗。
在不降低产奶量的情况下控制饲料成本,意味着要解决所有这些问题。这番话是俄亥俄州立大学奶牛营养师Bill Weiss 2018年春季,在麦迪逊举行的威斯康辛州职业奶农商业会议上说的。
饲料成本
“奶牛不需要饲料,她们需要养分,”Weiss说。“饲料只是养分的包装产品。”
“因此,你需要提出合适的问题:什么样的饲料组合才能给你最好的回报,或头牛饲料支出后收益?”他问道。
正因为如此,奶牛可利用各种饲料。为降低饲料成本,奶农需要注意商品的成本和饲养价值,随着成本、利用率和实用性的变化,将其纳入日粮。俄亥俄州立大学提供变化饲养价值的每月更新。它将这些值纳入SESAME计划,然后根据其养分含量对每种商品进行评估。到这里查找更新:https://dairy.osu.edu/newsletter/buckeye-dairy-news
这些估价随着市场价格的变化而变化。因此,根据饲料的能量、纤维和蛋白质价值,上个月便宜的商品,本月可能会变得价格过高。例如,在3月份,面包屑、玉米粒、玉米青贮、酒粕、羽毛粉和玉米淀粉渣都被认为是便宜货,而苜蓿干草、甜菜渣、柑橘类、41%棉籽、鱼粉、44%豆粕和牛羊脂等饲料,则认为价格过高。
Weiss说,奶农需要注意这些相对价格的变化,以确保他们的日粮成本保持竞争优势。另一方面,必须考虑当地的可用性、可变性、品质和适口性等因素。
“例如,羽毛粉可能很便宜,但会出现质量问题,”Weiss说。他指出,豆粕可能被认为价格过高,但是与酒糟相比,它的质量非常一致。而频繁快速地改变日粮,也会降低奶牛的采食量。因此,奶农和营养师必须不断地评估何时何地低价商品可能会适合他们的日粮。
奶牛组群
如果目前你还没有给奶牛组群,那就考虑一下。如果你正在给奶牛组群,你有足够的组,或者分的组太多?组群可以使你为正在饲喂的牛群更好地量身定制日粮。这意味着你可以把她们所需的养分作为目标,通过提高产奶量来增加头牛饲料支出后收益。它也可以使你减少她们不需要的养分,通过降低成本来增加头牛饲料支出后收益。
组群的好处是较低的饲料成本,可能会改善奶牛的体况评分,改善饲草库存管理。成本包括饲喂更多组TMR、更多次牛圈转换增加的劳动力,以及转群的畜群成本,更多的管理时间,也许还有更多的饲料库存分选。
最有利可图的做法是,将第一次产犊的青年母牛与成母牛分开饲养。第一次产犊的青年母牛单独关养时,她们的终生产奶量将会提高。原因有四个方面:她们不会因为与成母牛一起饲养而有群居应激,所以会有较少的侵略性互动,她们会采食较多的饲料总量,每天的餐数也会增加,从而促进反刍,有更多的躺卧时间。
“即使成母牛和第一次产犊青年母牛饲喂同样的饲料,你也能看到这些好处,”Weiss说。研究也表明,即使在放牧的时候,将青年母牛与成母牛分开,青年母牛也会获得较高的产奶量,Weiss说。
对成母牛来说,你要分多少组,这要取决于你的设施是如何布局的。但他强烈要求奶农考虑将初产期(产后头三周)母牛分开饲养。与泌乳期母牛相比,产后母牛组的牛奶与干物质采食量比例有很大的不同。她们吃得少,这意味着你必须以不同的方式平衡日粮,以确保她们仍能获得必需的养分。对这组母牛,你可以使用价格较高的饲料添加剂,她们可能会获得最大的效益。
较小的产后母牛组也使得更频繁地观察母牛、贯彻母牛健康监测协议,甚至每天4次挤奶成为可能。产后牛圈载畜密度低也有助于确保足够的饲槽空间和更频繁地采食,这反过来又促进母牛更高的采食量。如果可能,Weiss建议给产后母牛组一天饲喂两次,以确保饲料新鲜、适口。
“除此之外,我认为根据母牛的产奶量情况将泌乳母牛分成两组通常足以满足需要,除非泌乳晚期母牛仍然过肥,”Weiss说。分成两组通常可获得40美元的头牛饲料支出后收益。分成三组只可获得边际的增加收益。
日粮配合
日粮必须根据每个组母牛的产奶量和干物质采食量进行平衡。“但是日粮不应该根据满足普通奶牛的需要来配合,”Weiss说。过量配合的程度取决于牛奶价格和饲料成本。如果你拥有廉价的饲料和较高的牛奶价格,过量配合就会有最大的潜在收益。即使饲料价格较高,而牛奶较便宜,一些过量配合也仍有必要,这样牛群中顶级母牛就可获得足够的采食。
“在饲料分析和TMR配合中,你的确定性越低,就越有必要过量饲喂,以预防产奶量下降,”Weiss说。他的经验法则是:对能量,你可以非常接近这个牛群的平均水平平衡日粮。如果你想牛群增加体况,原则是高于牛群平均水平10%来平衡。“在任何情况下,监测体况评分,并在必要时进行调整,”Weiss说。
对可代谢蛋白质,最大的过量配合是平均产奶量加上一个标准差以上。“如果牛圈的干物质采食量是26.3千克,平均产奶量是40.8千克,饲喂足够的蛋白质就大约需要47.2千克产奶量进行配合,”Weiss说。
对矿物质和维生素,饲喂1.2倍全国研究理事会推荐量效果很好。注意:2018年,维生素A的价格上涨4~5倍,你可能需要优先考虑。“不要降为0。如果有必要,就要先优先考虑初产母牛、干奶牛、泌乳早期母牛,然后再考虑泌乳母牛,”他说。
减少损耗
“饲料损耗的花费总是很大,而且往往是可以预防的,”Weiss说。“浪费的饲料费用与饲喂的饲料费用是相同的。”
如果一吨干物质饲料为100美元,15%损耗就意味着该饲料的实际成本为118美元。如果损耗上升到20%,每吨饲料的成本就会猛涨到125美元。
探讨损耗的另一个方式是,考虑一个7000吨的地面玉米青贮窑。按每吨玉米青贮40美元计,饲料的价值就是280000美元。然而,如果20%玉米青贮变质,每吨饲料的成本就会上升到50美元,而这1400吨变质、不能利用的青贮,你还得花更多的钱来处理。尽一切努力最大限度地减少饲料损耗,包括地面青贮窖管理,以及干草和商品的适当贮存。
(编译自Dairy Herd Management 2018, 5:28-29)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tmr/2020-01-29/325965.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097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