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奶牛管理新方法

2019-05-19 18:36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706 [ 字号: ]
Glenn Holub 译者 张树金
管理干奶牛计划的传统方法正受到挑战大多数奶牛场实施的是60天的干奶牛计划,喂给干奶初期和干奶期两种日粮。越来越多的奶农正考虑并转变为一组较短的40~42天计划,以及负日粮阴阳离子差(DCAD)计划。考虑这种方法的好处:
◆更多的牛奶奶牛可额外泌乳18~20天。不管牛奶价格如何,这种额外的牛奶可改善奶牛场的现金流转和盈利能力。
◆促进奶牛健康提前产犊(双胞胎、配种日期错误等)的奶牛,将受益于在产犊前适当时间(至少21天)饲喂负DCAD日粮,并且过渡期奶牛疾病较少。在适当配合的日粮中,饲喂负DCAD日粮可刺激奶牛对钙的吸收和动用,从而有助于预防临床和亚临床低血钙症。
◆节省人工通过减少奶牛转群的次数,可节省管理和劳动力资源。花较少的时间用于分类奶牛,并从干奶初期组转到干奶期组。花费较少的时间为两个干奶牛组混合不同的日粮,进一步降低劳动力成本。
◆减轻牛只应激由于奶牛花费较少的时间重新建立群居秩序,留出更多采食和躺的时间,从而降低群居应激。干奶期间奶牛采食量的增加可能会带来新产牛产量的提高,以及过渡期奶牛疾病的减少。
◆简化日粮一组简化日粮,而不是干奶初期和干奶期两组TMR,这可以带来很多好处:增加TMR装载量可减少分类和更均匀混合饲槽的饲料供应更加一致减少库存清单中的商品数量和要贮存的饲料量瘤胃微生物种群变化较小
  研究表明,30天的干奶期可能会降低奶牛的产奶量因此,不推荐少于40天的干奶期。研究还表明,45天或30天较短干奶期奶牛在接下来的泌乳期中有相同的牛奶成分和牛奶质量。
畜舍建筑方面的考虑
从两组干奶牛到一组干奶牛的策略将分娩前青年母牛与成母牛分开。通过减少群居竞争,使牛只能更好地获得饲料青年母牛有机会采食更多的能量时,就能更顺利地过渡,并在随之而来的泌乳期中生产更多的牛奶。
酸化日粮
通过饲喂负DCAD日粮,亚临床低血钙症、子宫炎、乳腺炎和酮病等过渡期疾病可能会减少,从而改善干奶期较短奶牛效益与成本的比率。对于比预产期提早产犊的奶牛来说,更容易感染过渡期疾病。
美国佐治亚大学在2014年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产犊前奶牛饲喂负DCAD日粮长达6周无负面影响。在该研究中,无论奶牛饲喂负DCAD日粮3周、4周,还是6周,均未观察到奶牛健康和产奶量方面的差异。此外,产犊前奶牛饲喂负DCAD日粮只有3周,或长达6周,产犊后奶牛的血清钙水平相似。如果奶牛不像预期的那么早产犊,负DCAD日粮和钙动用对计划或非计划的较长干奶期奶牛仍然有效。
负DCAD日粮的推荐指南
◆完全酸化奶牛的尿液pH值范围为5.5~6.0
◆测量已经饲喂负DCAD日粮14~21天的奶牛
◆饲喂1.40%~1.60%DM(165~190 g)钙
◆饲喂0.45%~0.50%DM(53~59 g)镁
◆饲喂0.43%~0.47%DM(51~55 g)硫
所有这些好处简化了干奶牛的饲养管理,并为一组干奶牛DCAD计划提供机会。一组干奶牛计划有助于减少转群和日粮改变群居奶牛造成的应激。负DCAD日粮可减少在过渡期期间观察到的奶牛健康问题,同时增加在干奶期之前泌乳期产奶量。
负DCAD日粮被证明是有效的。缩短干奶期对奶牛有许多益处。将这两者结合在一起对奶牛场在众多方面都有益处,并可增加奶牛场的最终效益。
(编译自Dairy Herd Management 2016-6-28)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tmr/2019-05-19/295163.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631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