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验:对产前小母牛的四种误解

2020-01-26 19:16 荷斯坦奶牛俱乐部网 访问量:487 [ 字号: ]
 
Peggy Coffeen 译者 王永康
 
初产小母牛的理想产前期是21天。过多的玉米青贮使小母牛肥胖。过量的食盐会导致乳房水肿。初产的年龄越小越好。这些只是我们听到的有关产犊前小母牛的一些事情,但是它们是真实的还是谬误的?
在2018年Vita Plus的犊牛峰会上,Pat Hoffman提醒奶农,要求他们更深一步地理解产犊前小母牛的四种常见信念,以便更好地满足这些动物的独特需求,进而改善小母牛的总体健康,提高她们的生产性能和长寿性。
1.理想的产前期是21天吗?
虽然在预产期之前的三周时间,是小母牛准备作为泌乳母牛的一种标准,但这可能是不够的。根据Hoffman的意见,有多种因素可以对缩短妊娠期起作用,因此小母牛经常比预期的要更早产犊。
“妊娠期的长短是变异的,”他说,要注意遗传、犊牛性别和季节性的影响。从遗传上说,妊娠期的预期传递力(PTA)显示,有许多公牛会使其母牛提前3天产犊。用性控精液配种的母牛往往提前1.7天产犊,而热应激可以提前3.5天的妊娠期。
当小母牛在她的预产期之前产犊,就少给了她们宝贵的产前时间。在产前栏舍的时间可能是11天而不是21天,特别是如果使用了性控的精液,他说。
合理调整小母牛的产前时间至关重要,特别在有多次栏舍调动的时候。在一次的栏舍调动以后,Hoffman说动物需要用3~5天的时间,才能知道哪里可以找到饲料、饮水和休息,而且需要一周的时间才能稳定群居或社交的次序。这些变化在细胞水平上产生了应激,即所谓的氧化应激。包括某些维生素、酶和其他饲粮成分的抗氧化剂,能够降低导致炎症和最终细胞死亡的这种内部应激,但对于这一切小母牛也需要时间。
“如果21天并不意味着21天,那么她们可能需要28天,”Hoffman说。
2.乳房的水肿是由食盐造成的吗?
产前小母牛的肿胀乳房,经常说成是与盐有关,但当Hoffman查阅了该假设背后的研究时,他的发现亮起了红旗,意即与此截然相反或不同。仅有一些少量处理群体的有限研究,用不到十几头小母牛的试验,在饲喂氯化钠的这些母牛中间,显示了水肿的严重性仅有0.08分的增加。
如果过多的盐不是乳房水肿背后的主要原因,那么原因究竟是什么?真相是,我们真的不知道它背后的机制,Hoffman承认道。
但是他有一种直觉。前面提及的术语“氧化应激”,可能是水肿背后的罪魁祸首,而且田纳西大学的研究也提出过类似的看法。“当血浆的抗氧化剂含量高时,乳房水肿的风险会降低5倍,”Hoffman说。由诸如疾病暴露或接触,疫苗接种,拥挤,妊娠和饲粮等应激原所激发的炎症反应,可以导致液体的积聚。
“或许乳房水肿是氧化应激的结果,”他补充说,进一步的注意是有证据表明,像维生素E和硒的抗氧化剂,可以增加乳房的收缩。
3.过量的玉米青贮会造成体况过好的小母牛?
Hoffman提出,饲喂过多的玉米青贮可能不是小母牛体重过大的唯一原因。问题可能是日粮中调节它的不适当的中性洗涤纤维(NDF)。
“这不只是玉米青贮,而是奶牛场缺乏减少采食量的高NDF饲草所造成,”Hoffman解释道。“在饲粮中添加高NDF饲草,用于调节采食量和小母牛饲粮中的能量,可以降低平均日增重。”
小母牛每天可以采食占其体重1%的NDF。就1000磅(454kg)重的小母牛来说,那就是10磅(4.5kg)的NDF。按照Hoffman的意见,配种年龄和配种后的小母牛需要大于46%NDF的饲粮。
“NDF调节小母牛的干物质采食量和饲料成本,比任何其他方法更有效果,”他说。“就我们如何策划和饲养后备小母牛来说,NDF是一种非常有价值的东西。”
4.提早产犊能够增加利润吗?
在较早年龄产犊的小母牛,并不保证在奶产量上有更大的回报。“那种方法不起作用,”他说。要注意在21月龄产犊的小母牛比24月龄产犊的,要损失或减少100~300美元的牛奶收入。相反,损失牛奶的价值可以与该小母牛在饲养阶段的更多时间所耗费的成本相抵消。
提早产犊的小母牛并不会继续在牛群中度过更多的日子。“如果你提早4个月让她们产犊,那么她们也会提前4个月离开泌乳牛群,”他说。所有这一切都改变着牛群的年龄。“你从中完全得到好外吗?没有,”他补充道。“你将八年级学生升到高中越快,高中生就越快离开。”
Hoffman说,小母牛过早产犊是没有必要的,而控制首次产犊的年龄是必需的。这就是使产前小母牛饲喂程序需要起作用的原因。
Hoffman建议缩小小母牛第一次产犊的年龄变异。这可以由更严格的小母牛配种标准予以完成。他补充说,这将降低平均的产犊年龄,并“保持事物处于变异曲线的中间”。
他也建议在12月龄的配种前采用比较严格的筛选方法,提高小母牛的选留标准,淘汰低基因组学、较轻体重和有健康事件病史的动物。
(本文译自Progressive Dairyman,2018年第17期)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nqgl/2020-01-26/325763.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039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