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福利在未来奶业中扮演的角色

2013-11-21 06:47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696 [ 字号: ]

  Jennifer Walker 译者:王政

  为达到消费者预期,与他们之间的对话至关重要。

  许多人都意识到围绕动物福利的话题已经开始涵盖农业领域,事实上很多年前这个话题就已经深入到畜牧业的其他领域了,而直到今天,奶业针对动物福利的讨论还仅停留在边缘。我认为,导致这种结果的主要原因是消费者通常不会将奶业和动物的死亡联系在一起,直到最近这个问题才引起动物保护组织的高度关注。

  虽然这些批评令人沮丧,但奶牛行业还是从其他畜牧养殖业的经验中收益。肉牛、家禽、生猪和奶牛养殖业之间虽然存在差异,但也有共同之处。要建立一个行之有效的动物福利方案,首先要认识到这些共同点和差异,其次还要了解消费者的需求,让养殖者和管理者改善动物福利,呵护奶牛健康。

  然而,仅做到以上两点的一点并不足以让我们应对各种挑战,我们必须把这两方面的工作全部做好。首先,我们得了解动物和人类之间关系的历史,这种关系是如何演变的?这些变化给消费者和他们对家畜产品的预期带来哪些影响?

  历史观点

  自动物被人类驯化以来,整个社会对于如何对待动物这个问题已形成共识。人们将早期的动物伦理描绘成养殖者和他们获利的动物之间的“社会契约”。

  良好的管理是这个契约的基础,它是养殖户成功背后的必要因素,动物自身的价值要远远超出由于管理不善和过度使用所获得的利益。在大萧条时期,美国人将25%的花销用于购买食品,农业人口占总人口的24%。

  当今环境

  如今,预防性兽药和创新产品的推出让我们在食品方面的花销仅占全部的10%,美国的农业人口急剧下降,目前仅占总人口的1.7%。

  随着社会财富的积累,人们很快意识到粮食和财务安全的重要性,这让美国人在地理上和概念上从农业中脱离出来。

  财富和粮食安全为我们“道德周期”的演变创造了基础。那些熟悉奶牛养殖的人,他们原来所关心的问题现在也受到了另外一些群体的关注,这些群体原来都被忽视了。动物在我们生活中的角色发生了转变,而这些被关注的问题在很大程度上受到了这种转变的影响。我们需要了解消费者关注动物福利的哪些问题,对角色转变的理解以及它对动物定义的影响对于我们的工作至关重要。

  近期的一份消费者意向调查显示,如果将对食品安全、营养、环保和对待动物的关注度按程度划分为1~10等级(10为非常关注),得到的平均反馈是8。虽然他们仍然信任农民所说的话,但并不确定我们今天所说的农业是否还是原来的农业。

  尽管现代农业注重效率和产能、以科学为依据,但来自消费者的信任收到挑战,现在的农业体系是否符合消费者的认知,他们也会打上一个问号。

  对消费者来说,他们期望养殖者的生产行为符合生产体系中的动物福利要求,而对我们来说,养殖者和动物之间的社会契约已经演变成消费者授予我们的一份社会许可证,是我们借以从动物养殖中获利的资质。

  动物福利的范畴

  奶牛福利涵盖的内容比较宽泛,社会怎样看待动物在我们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是决定奶牛福利的基础。消费者对动物福利问题的认识越来越深,他们希望畜牧业在对待奶牛和其他动物方面尊重它们的习性,努力确保良好的动物福利。

  消费者绝不会容忍动物被虐待或忽视。此外,他们也期望我们的动物伦理观和他们相同,这样他们才能和我们建立一种信任关系。如何给良好的动物福利下定义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要知道达到这个要求需要怎么做。

  从历史角度,提及动物福利,人们的视角就被局限在动物的基本健康、避免虐待和忽视等问题上。如今,更加宽泛的动物福利范畴已经确立,人们已经意识到动物的行为和感情需求是动物福利中不可分割的部分。

  良好的动物福利对动物身体、行为和感情三方面的健康起到了持续的平衡作用。这三方面因素中的某一个因素可能在短期内的重要性较高,但长期目标是达到一种合理的平衡。

  仅依靠科学并不能实现这个目标。我们也许能借助科学回答“能否这么做?”但要回答“是否应该这么做?”就必须参照当今的社会道德伦理。只有让牛场的操作规范符合消费者的认知,奶农才能用手中的社会许可证从奶牛身上获利。如果你能让消费者相信并向他们证实你的操作是正确的,那么你就成功了。此外,你还要乐于向消费者介绍并和他们讨论你的操作规范。

  虽然说这些操作在被消费者理解的情况下是合理的,但我们必须对操作规范的改善和变化保持一种不存先入的态度,而且我们还要容忍随之而来的一些不适。在建立更加透明的操作体系之前,首先消费者和奶农都要对其中的变化有所了解。

  现在,普通消费者与农业之间的脱节也许更像是一条裂缝,而非缺口。消费者的行为以这些操作体系为依据,牛场需要将这个裂缝修补好,与他们沟通,让他们了解这些体系。耐心和同情心将是促进沟通的关键。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nnfl/2013-11-21/102776.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214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