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识】现代奶牛汉语大词典之奶牛新鲜事

2015-09-24 10:35 访问量:249 [ 字号: ]

  MORDERN DICTIONARY OF Dairy COW

  看看奶牛行业最近出现了哪些新词、趣事?

  N奶牛人工心脏瓣膜

  【释义】奶牛人工心脏瓣膜即使用奶牛心脏组织制成的生物瓣膜。

  【典故】日前,印度一位81岁的女士患有主动脉瓣狭窄,她成功接受了奶牛人工心脏瓣膜移植手术。由四位医生组成的团队花3小时完成这次挑战巨大的手术。病人手术后情况稳定,已被转到普通病房。

  按照惯例,心脏直视手术是用新的瓣膜替代原有瓣膜,但考虑到该女士高龄,医生决定进行微创手术,将新的生物瓣膜放进原有的生物瓣膜中。他们使用奶牛心脏组织制成的生物瓣膜,从她腹股沟的大动脉插入导管完成了手术。

  N奶牛甲烷排放量减少

  【释义】新研究表明,给奶牛的饲料里简单添加一点东西就可能大量减少甲烷排放,而甲烷是导致地球变暖的温室气体之一。

  【典故】研究人员将化合物3-nitrooxypropanol(也称为3NOP)添加到84只产奶的荷斯坦牛的饲料中——其饲料以玉米和苜蓿为基料,并连续12周监测它们的甲烷产量。结果显示,对于那些饲料里含有3NOP的奶牛而言,甲烷排放量平均下降了30%。另外,该添加剂似乎并没有影响奶牛的胃口,也没有影响奶牛产奶或者是所产牛奶的构成。

  N能源发电

  【释义】美国一个乳牛牧场投资了生物能源系统,把牛粪等有机废物用作发电,不但足够牧场使用,还能带来额外收入。

  【典故】胡因家族牧场有70年历史,过去常常有邻居投诉他们家的堆肥池太臭。鉴于此,胡因遂与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EPA)合作,斥资6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720万元)安装了一套生物能源设施。该设施利用厌氧分解技术把废物转化为能源。牧场随后更是与电力公司签订供电合约,收集附近餐厅和食品工厂的厨余,估计只要5年便能够回本。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EPA)目前与全美247个农场及牧场合作开展类似项目,估计2014年减少排放300万吨温室气体,这相当于63万辆车的排放量。

  Q全国最大鲜奶吧

  【释义】营业面积700平方米,全国规模最大鲜奶现酿主题体验馆—“益加”鲜奶生活馆在天津成立。该生活馆,集巴氏鲜奶现酿车间、烘焙中央工厂与鲜奶生活、健康文化科普为一体,是全国首家采用鲜奶+面包、营养餐直配入户模式,为客户提供天然、均衡、低脂、低糖的鲜奶营养餐。

  【典故】为了让更多人身临其境的感知和体验高品质鲜奶的生产和乐趣,“益加”独家推出“亲子体验活动”,包括 “超级挤奶工”、“会员家庭日”、“烘焙大Party”等。为了提高原奶质量,“益加”引进发源于英国的娟姗牛,天然乳蛋白含量高达3.5%以上。在原料奶加工方面,“益加”采用新技术和传统工艺相结合的方式,既保证了产品的风味,也提高了生产的卫生安全系数。此鲜奶生活馆预计年内开办3家。

  S 3D打印智能奶瓶盖

  【释义】利用3D打印技术打印的无线“智能瓶盖”, 通过植入传感器侦测损坏信号以检测牛奶是否新鲜。

  【典故】美国伯克莱大学加州分校的研究人员和台湾国立交通大学合作,通过将传统聚合物材料和由蜡构成的“牺牲性结构”熔合在一起,制造出3D打印的“智能瓶盖”,这种设计使“智能瓶盖”得以侦测出随瓶内牛奶的细菌增长水平所发出的电子信号的转变,从而检测牛奶是否新鲜。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nncs/2015-09-24/160803.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099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