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疾病抵抗力的遗传力评估

2019-02-25 22:57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379 [ 字号: ]
Kristen Parker Gaddis  译者 孙忠军
 
当基因测定可以评估六个直接的健康指征时,奶牛养殖业在培育更加健康的奶牛方面将实现实质性的飞跃。这一旦实现,奶牛场能够将这些健康指征融合进自己的育种项目。这些评估项目在2018年4月发布。
 
依靠奶牛场和养殖行业的投入,基于之前的研究,美国奶牛育种协会选择了六个最普遍和损失最大的疾病来研发这些评估项目。发病率、预期遗传力、相关的成本和牧场报告的一致性都进行了考虑。美国奶牛育种协会最初提供遗传和基因评估的六种疾病包括:
低血钙症:通常成为产褥热,常由产后血钙水平低下所导致。
真胃移位:真胃内充满液体和或气体并导致其向左或向右移位,通常需要兽医的治疗。
酮病:泌乳早期由于能量负平衡的原因导致酮体在体内堆积。
乳房炎:导致乳腺出现炎症的感染。
子宫炎:产后子宫内膜的感染。
胎衣不下:产犊后胎衣滞留超过24小时。
 
通过疾病抵抗力来定义
美国奶牛育种协会的健康指征是通过疾病抵抗力来定义的。比如:乳房炎的抵抗力评估将表示为育种平均水平以上或以下的百分点。出生于基准年的奶牛将被评估为0,与产量指征相似。有利于健康的抵抗力将获得一个正值。
再深入一点。假如临床乳房炎的抵抗力为90%,代表发病率为10%。如果公牛X的乳房炎抵抗力为3.0PTA,那么其女儿的乳房炎抵抗力将平均比牛群的平均水平高3%。公牛X的女儿们的乳房炎抵抗力平均水平将为93%(90+3),假如女儿们的数据记录足够庞大的话。这可以解读为发病率为7%。
另外,假设公牛Y的乳房炎抵抗力为-4.0PTA,他的女儿们的乳房炎抵抗力将平均为86%(90-4),乳房炎发病率将为14%。
 
疾病损失
奶牛对常见疾病的易感性将引向牛场的盈利能力。另外的成本还包括诊断费用,治疗费用,额外的劳动时间,弃奶或肉,淘汰率和死亡率增加,产量、生长或产品质量下降所导致的损失。一头奶牛如果发生了一种疾病,发生另外一种疾病的可能性也增加。
肯塔基大学和明尼苏达大学2017年的研究估计了常见疾病的直接治疗费用。同时,遗传学家逐步确保NM指标所反映的损失估计已经包括了相关的损失,如产量和繁殖力的降低。
表1  疾病的损失估计
疾病
直接的损失估计(例),美元
低血钙症/产褥热
34
真胃移位
197
酮病
28
乳房炎
75
子宫炎
112
胎衣不下
68
 
美国奶牛育种协会还考虑由于检测日奶牛生病或异常对产量记录的修正。上表中罗列了常见疾病每一例的直接损失估计,这就为奶牛场选择疾病抵抗力更强的奶牛而带来的经济好处提供了一个现实的估计。
将来的NM指标中将会添加更多的健康指征,但具体日期还不确定。当在选择指数中添加一个新的健康指征,有很多因素需要加以考虑。
数据:奶牛场已经在使用一些指征如体细胞评分(SCS)、生产寿命(PL)和存活力来间接改善牛群的健康。这些指征的评估比目前对健康指征的直接评估需要更多的历史数据。为了得到优化盈利潜力的一个恰当的估值,NM指标平衡了所有遗传信息的可靠性和遗传力。
相关性:NM指标中的很多指征已经与新的健康指征有很好的相关性。生产寿命和存活力与新的指征如真胃移位、乳房炎、子宫炎和胎衣不下有显著的相关性。
很多健康指征与繁殖力指标如女儿怀孕率(DPR)、后备牛受胎率(HCR)也有很好的相关性。当在选择指数中包括这些指征时必须考虑正确的遗传和表现相关性。
平衡:改善奶牛健康是遗传选择的一个重要考虑因素。但是,它必须与其它经济指征如产量和繁殖力予以很好的平衡。
 
这些评估是以全国的数据为基础
新的健康指征将为奶牛场选择更为健康、盈利能力更强的奶牛提供一个有益工具。正如目前美国奶牛育种协会的其它遗传评估一样,这些评估也是以美国牛群的全国数据为基础的。过去15年的基础研究以及发表在同行审阅的科学杂志上的研究成果,其中就有2014年以来《奶牛科学杂志》上被引用次数最多的100篇文章中的一些。数据的编辑和确认也采用了同行审阅过的方法。
新的评估方法遵循的是相似推定的办法,因为这些特征目前已经包括在美国奶牛育种协会的遗传和基因测定的评估方法中,并由动物基因测定和改善你实验室(AGIL)所制定。其中的一个指征,乳房炎抵抗力,将接受Interbull在国际范围内的确认。
 
必须继续收集数据
准确的健康评估需要行业内各个板块的通力合作。奶牛场通过积极不断地报告牧场的健康问题是最为关键的一部分,这也是保持全国数据真实可靠的基石。
奶牛记录提供者和奶牛记录处理中心使得这些记录能传输到奶牛育种协会的数据库中。这些新的健康指征的评估才可能通过美国育种协会和美国农业部动物基因测定和改良实验室的合作得以完成。通过这样的合作、真实可靠的全国奶牛遗传和表现的数据库、以及坚实的基础研究,全球的奶牛场才能利用这样的工具来持续改良奶牛的健康。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ncjy/2019-02-25/284169.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191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