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你的干奶牛——关注20%牛群 可以预防80%的健康问题

2019-02-20 09:41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363 [ 字号: ]
Goep Driessen  译者 蒙牛集团沈阳奶源部陈福音  通辽奶源部徐春红
作为一名乳品管理培训师,我很幸运能去世界各地的牧场参观。从这些参观中我学到的东西仍然让我感到惊奇。我尤其记得一个特别的牧场主,当进入他的牧场后,我看到的第一件事是为干奶牛准备的宽大草棚,草棚位于他的办公室前,他每天都可以观察它们。让我感到诧异的是他与其它牧场主的做法恰恰相反。在大多数农场,干奶牛位于农场内某个角落,且它们是最不受关注的。这是我见过的牧场主中最聪明的事情之一。
遵循80/20原则
80/20原则,又被称为帕累托原则,指80%的成果源于20%的输入。它开始是一个经济学原则,即80%的收入来于20%的人口。后来,该原理被用于科学、健康和体育等其他领域,同时也成为有效时间管理的原则。不管80/20原则是否适用于所有情况,我都非常喜欢这个想法。把你的时间和金钱用于最大回报的事情上,投入20%将获得80%的收获。
就农场而言,你关注的20%应该是干奶牛,因为80%的问题都出现在过渡期,例如产乳热、酮病、子宫炎等问题都是干奶牛管理缺陷的结果。
像所有的怀孕女性一样,干奶牛也处于一个很脆弱的时期,并且有额外的需求,他们更大、更宽、移动时更困难。这使它们更难走进饲槽或躺卧在卧床上。它们生病是因为得不到最需要的事情:采食和休息。它们还需要一个让他们吃更多、产犊更容易的活动场。
我们可以做得更好
奶牛健康快乐地渡过干奶期,可以为你节约很多治疗上的麻烦和费用。我们也相信这是两个以上哺乳期的关键。我们现在看到的奶牛平均寿命不足三个哺乳期,1/5的哺乳期小母牛甚至不能进入第二个哺乳期,疾病缩短了它们的寿命。
我们可以做得更好!我见过世界上最好的牧场可以达到平均五个哺乳期。如果他们能做到,那么我们也能做到。我们必须学习他们的做法。就干奶牛而言,我相信通过改善牛舍和管理可以迈出更大的步伐。
在牛舍改善方面,你能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提供无应激的产犊舍。稻草场可以便于产犊前后三周休息,也提供舒适、干净的产犊区域。足够的空间让奶牛更容易地躺卧和站立在松软的卧床上,并且前提是更容易地获取饲料。一个无应激的产犊舍比旧牛舍角落将带来更好的结果,因为对于一个获得新生的奶牛而言,旧牛舍的角落实在太小了。
如果无应激产犊舍有保护栏可以保障母牛舔舐半小时奶牛(更多信息可参阅owsignals.com上免费的白皮书),新产牛舍在干奶牛舍隔离,那么你将获得更大的胜利,避免更多的应激。
有价值的投资
你必须把干奶牛作为你的首要任务。你需要能检查所有的奶牛信号,就像文章开始时提到的牧场主。他非常热衷于预防问题,并且将稻草棚用于蹄病等疾病的虚弱牛只。正因为此,奶牛有了更好地恢复机会。
专注于你的干奶牛看起来更像是一种投资,但不这么做请认识到你的损失:
1.每头病牛平均要花350美元(300欧元),同时为牧场主带来更多的麻烦。
2.每个失去的哺乳期同时伴随着犊牛的损失。2016年,养殖一头小母牛的平均成本超过1900美元(1700欧元),不包括人工成本。
3.后期的哺乳期产量更多,饲料效率更高。当奶牛过早离开牛群,牧场主们完全错过了这种额外收入。
我相信每个人都有责任改善干奶牛福利,包括农民和顾问。这并不难,有很多简单的解决方案可以使用。那些感觉自己可以做的更好地农民们应找到可以帮助他们的建议或培训。
饲料顾问、兽医、修蹄师、牛舍设计师应自我教育,这样他们才能做出改变。不要仅仅做自己所在领域的专家,还要了解其他要素的基本情况,诸如饲料、牛舍、管理、健康、经济。
如果我们都渴望做得更好,奶牛和农民都能得到应有的生活。正如我们所说的,快乐的奶牛,快乐的农民。
 
本文链接:http://www.dairyfarmer.com.cn/kxyn_ncjy/2019-02-20/283362.chtml
转载请保留:本站文章未注明来源和作者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站所有,转载请保留链接,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087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cienc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