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务部:2013年进口奶粉预计到港83万吨

2013-12-16 07:21      荷斯坦      访问量:440 [ 字号: ]

据商务部对进口乳制品监测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进口奶粉预计到港数量为83.3万吨(不含婴幼儿配方奶粉),同比增长33.1%。其中1-10月为实际到港数量,11月和12月为预报到港数量,分别是130,286吨和 49,107吨。
        BODC认为由于国内“奶荒”仍然非常严重,原料奶价格仍在加速上涨,加之进口商为享受明年初中新自由贸易区的特保范围内的优惠关税(2014年特保内127,309吨,优惠关税4.2%)会增加到港数量,预计12月到港数量还会比预报的大得多,估计在10万吨左右。因此全年到港量很可能接近90万吨,创历史新高。
预计2014年虽然中国原料供应会有所改善,但是供需矛盾依然比较突出,原料奶价格仍将维持高位,进口奶粉还将持续增长。

 

            我国进口奶粉分月到港数量 2011-2013
                                                                                单位:吨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457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trade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