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牛生活的天堂——记美国弗吉尼亚州MASON DIXON奶牛场

2009-12-03 14:55 访问量:1620 [ 字号: ]
应美国弗吉尼亚州农业厅的要求,荷斯坦派记者专程前往参观弗州现代奶牛场。
在弗吉尼亚州郊区的MASON DIXON农场,牧场主理查德先生(RICHARD WAYBRIGHT)兴致勃勃地接待了来自中国的同行。他的牛场建于1946年,当时只有12头奶牛,发展到今天拥有4500头奶牛,其中泌乳牛2400头。牧场面积3000 英亩,雇工46人。泌乳牛单产高达10吨,因此牧场年产奶量高达24000吨,原料奶的年销售额为1400万美元。

                                                                   

 

                                                                      牛舍设计牛性化
        哺乳牛群采用散栏饲养,通风透光,卧床舒适干净,垫料用的是分离后的牛粪和沙子。由于采用机械刮粪机及时清理粪污,牛舍十分干净无味。


       理查德先生投资200万美元对550头高产奶牛实施全程电脑监控,采用10台利拉伐全自动机器人挤奶机,奶牛实现完全自由采食,24小时自助挤奶。每天挤奶最多的奶牛可达8次,平均是3.1~4次。每台机器人挤奶机一天可挤55头。随着牛群的发展,理查德先生计划再购进30台机器人挤奶机。    


                                                                      采用实用技术 注重创新
       牛场处处反映了牛场主实用、节约、创新的精神。原料奶收集采用了密闭式地下管道,达到了人牛分离的状态。管道输送采用了坡度差实现了自流,无需电力。特别是直接通过冷却机将零度的牛奶输入冷罐运输车,省去了冷藏储奶罐。


        在牛粪处理上采用粪便池分离进行沼气发电。部分用作牛床垫料,其余还田。
        犊牛采取分群饲养,将犊牛分为一月以内,1—3月,3月以上。牛舍采用了自动温控系统,通过3个卷帘墙、屋顶通风窗和风扇自动实现温度调控。牛舍内采用了红色探头监控牛群的行为。


                                                                     牛奶的质量和牛场的效益
        由于牛场舒适,母牛的配种率高,每年产犊为2400头,犊牛死亡率仅为1%。牛群的产奶寿命有很大提高,平均淘汰率仅为10%。产奶牛的一般都在6胎后淘汰。

        MASON DIXON农场的牛奶质量水平名列全美前列,价格也是最高的,体细胞仅为8500个/mL,细菌数仅为1000—1500 CFU/mL,这样的原料奶售价为每100磅22美元(约为每公斤3.55元)。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799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cattle_story_detail